从不偷偷想念

荣登青云路,你最雀跃时。

【今日子】謎を解く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1. 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衍伸


2. 隱館厄介X掟上今日子


3. 『厄介可以信任』




-


在新的職場經過幾天忙碌的新人訓練,總算正式的步上軌道。自從隱館厄介將自己時常轉換工作的履歷從不利轉為自信之後,做起事來總覺得比以前更加的順利。


他也不是沒有懷疑過這也許只是他自己的錯覺,但是每當事情慢慢進展順利,厄介總是會想起那名忘卻偵探——掟上今日子,所說過的話。


告訴他,自己所做的一切並非毫無意義的那個人。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見到她了。


雖然對於只要睡著記憶就會重置的對方而言,即使見到了自己也並不會產生任何『好久不見』的情緒變化,但他知道得很清楚,就算她的記憶中不會留下他,那般熟悉感也是會漸漸累積起來的。


厄介時隔三周,可以說是久違的踏進了名為SandGlass的咖啡店。


 


正確來說是咖啡店兼公寓兼偵探仲介所,其他還有很多功能——


「厄介君……?!你來的正好!」


站在吧檯邊的絆井法郎出聲,難得帶著略為焦急的語氣。


「法郎先生,好久不見……今天今日子小姐……」厄介把自己的背包卸下來放在吧台前的座椅,一邊回應。


「對!今日子小姐!我正要跟你說這件事……」SandGlass的老闆法郎邊說,邊端出一個瓷碗放在厄介眼前,「今日子小姐中午有點不舒服,現在在房間躺著休息,我已經煮好了白粥,你幫她送去吧。」


「咦?今日子小姐身體不舒服?!沒、沒事嗎?」


「啊、這不是厄介先生嗎?好久不見。」從法郎身後走出來的幕間真來見到他,招了招手。


他還來不及回話,就聽到另一個插進來的聲音。


「今日子小姐的話沒事喔。」不知何時從何處出現的也川塗說道,正好回答了他的疑問,「只是普通感冒。」


「原、原來如此……」懸起的心落了下來,他轉向法郎的方向,「我去沒問題嗎?今天今日子小姐沒見過我,陌生人進到她的房間會不會不太好……?」


「哦關於這個啊,你不用擔心啦。」


法郎揚起笑意,將放了瓷碗托盤直接塞到厄介手上。


「對對,厄介先生只要去就可以了——」真來推了推厄介的背,跟著附和。


「……我知道了。」






「不好意思打擾了,今日子小姐。我是隱館厄介……呃、我之前曾經多次接受今日子小姐的幫助……」站在房間口,厄介端著已經從瓷碗分裝好的小碗白粥,敲了敲半開的房門,同時自我介紹著。


「啊,原來是厄介先生嗎?請進吧。」


掟上今日子的聲音從房內傳來。聽見那比意料中有精神許多的嗓音,厄介半放下心,用手臂的背側推開門。




「今日子小姐身體狀況如何呢?法郎先生煮了白粥讓我送過來……」


「初次見面,厄介先生。」帶著眼鏡的白髮女性掛著他熟悉無比的微笑,坐在床上說道,「今天總算見到了你。」


「……咦?」忽地止住腳步,「什、什麼?」


「今天的謎題。」


「謎題……?」


今日子掀開蓋在身上的被子,捲起睡衣的下襬,露出大腿上的字。


『厄介可以信任』


「今日子小姐?」與她相處多時的厄介並不驚訝於這件事,只是他無論如何也習慣不了地喊了她一聲。


「今天我一直在想,這個『厄介先生』會是誰呢?為什麼自己會把這句話寫在這裡?一邊詢問法郎先生一邊解謎。」


今日子將睡衣拉回來,接過厄介手上的碗,「幾乎一整天都待在床上,如果沒有一點謎團來解的話不就太無聊了嗎?」


——原來如此。


「人生只需要錢和……」


「一點點的謎團就夠了。」他順口地接下她的話,笑了起來,「對吧?」


「……是的。」


今日子看著他,跟著笑了出來。


 


「啊,今日子小姐,不快點吃粥就要冷了!」


她一聽,舀起一匙以湯匙就口,「啊——結果最後還是沒有解開謎團呢。」


「不、不好意思……」


見到他的模樣她反而更加好笑地笑出聲,「不需要道歉,這不是厄介先生的錯。本來這樣沒有任何線索也無法現場驗證的狀況就很難能夠解開謎題的,畢竟我不是安樂椅偵探。」


「這樣啊……」


「不過——」


他抬頭望向她,「不過?」


「答案自己走進房裡,也是不錯的體驗呢。」


他輕輕一愣。


 


很快地今日子便清空了碗裡的粥,將碗交到厄介手上,「請轉告法郎先生謝謝招待,以及不好意思讓他擔心了。」


「好的。」


「啊,還有,厄介先生……」她一把抓住準備從床邊起身的厄介的手。


「嗯?怎麼了嗎?今日子小姐……」


厄介轉頭,忽然覺得有點異狀。


跟他印象中今日子的手的溫度不同——他們初次見面的那一天,也像這樣被她抓著手,還有在那之後多次的碰觸。


「今日子小姐?」他再次叫了一次她的名字。


 


她的臉泛著顯而易見的紅色。


那一瞬間,他像是被定住一般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從未見過的表情,而濕潤的眼眶就彷彿她遇險逃出的那一日看著他一般。


 


他緩緩靠近她的臉頰。


「厄介先生……」


「今日子小姐……」


他感受到灼熱的溫度襲上雙頰,今日子的聲音靠得很近,幾乎是直接在耳邊打轉。


 


END


 


 


Plus+


「厄介先生……可以幫我去買退燒藥嗎?」


「……咦?」


「可能因為謎題解開安心了,所以突然間就燒上來了的樣子。」


「……啊,是、是嗎……」


「嗯?厄介先生有什麼話想說的樣子?」


「啊,不,那個……」


「還是明天再說吧……我現在昏沉地聽不進去,不好意思……」


「但是明天……不、今日子小姐還是請休息吧!我會去幫你準備退燒藥的。」說不出口,但是明天,今日子小姐就會忘記了呢。


「明天,請務必重新告訴我哦。」


「嗯?」


「謎團的解答。」

评论

热度(22)